98年第1學期-2705 社會: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上課 5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任冀平

教育目標

本課程屬於通識課程,社會科學領域中的共同必修課。主要修習對象為社會科學院以外的各院學生。課程的內容旨在介紹當今政治學的主要理論(包括政府體制、政黨政治、選舉制度,以及投票行為等),並參酌當前國內外政治情勢的發展,藉由理論與實際的相互驗證,來引發學生對於政治現象的興趣,培養學生對於政治事務的基本知識,進而孕育學生分析、推理、整合、表達、溝通、履行公民責任、以及具備國際視野等相關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必修課,屬通識社會學科領域。 1.藉由政治學課程介紹,建立學生對於政治現象的基本認知。 2.使學生能了解政治發展對台灣的影響 3.使學生能認知政治穩定發展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Danziger, James N. 2007 Understanding the Political World. New York: Longman.
(2) Ethridge, Marcus E. and Howard Handelman. 2004 Politics in a Changing World. Belmont, CA: Wadsworth.
(3) Magstadt, Thomas M. 2008. Understanding Politics: Ideas, Institutions, and Issues. Wadsworth.
(4) Ranney, Austin. 2001 Governing: An Introduction to Political Science. Upper Saddle River, New Jersey: Prentice-Hall.
(5) Roskin, Michael G., Robert L. Cord, James A. Medeiros, and walter S. Jones. 2007 Political Science: An Introduction. Upper Saddle River, New Jersey: Prentice-Hall.
(6) 徐子婷、何景榮譯 政治學的基礎 韋伯文化
(7) 倪達仁譯 政治學 雙葉
(8) 楊日青等譯 政治學新論 韋伯文化
(9) 周育仁著 政治學新論 翰蘆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