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3619 羽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運動服裝, 出缺席率, 學習精神與態度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8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羅婷薏

教育目標

1.培養高尚運動品德,養成終身休閒運動習慣、提昇健康體適能及正確的運動觀念 。 2.了解羽球運動發展與各項設備。 3.學習羽球運動基本技能, 比賽方式及技巧。 4.學習相關運動常識,規則,與運動禮節。

課程概述

本課程教學目的,教導學生正確羽球的認知,並學會羽球運動基本步伐、技巧與方法,教材內容設計從基本技巧到聯串整合,最終能下場參與競賽,享受比賽的樂趣,並建構屬於自己所擁有的認知與技能。 課程學習能輔以規則講授,講授相關的競賽規則,並且能執行裁判工作。並培養學生團隊的觀念,灌輸正確運動技巧避免運動傷害的產生,以及當運動傷害發生時候,如何處理與因應,避免造成更大傷害。 課程能依據學生的程度,設計適合的課程內容,符合多元目標、尊重學生個別差異。學習的過程中能灌輸正確有關體育運動的認知,瞭解健康的體適能的重要性及對人類生活的影響,並強化其心理建設,提升個人社會適應能力,以建立正確休閒生活習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羽球教室
羽球運動技術分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羽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