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318 專題討論(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內容 80 含投影片設計、口語表達之清析度與熟練度、摘要撰寫、問題回答與整體研究表現等
發問的踴躍度 20 原則上每發問一次給3 分,負責老師可依整學期學生發問的整體踴躍度,調整給分。未發問的學生,此部分的成績為零分。每無故缺席一次,扣學期總成績5 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6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孫義方

教育目標

1. 本學期的報告主題為:環境變遷對生物個體適應、族群動態、群聚結構或生態系功能的影響。報告者須以「環境變遷」(如:氣候變遷、聖嬰現象、紫外線、污染、生物入侵等)為主軸,將報告內容聚焦在一個或數個相關聯的物種或類群(如:兩爬、真菌、昆蟲、甲殼、殼斗科植物、附生植物等)的生態現象(如:生理適應、形態特徵、生命週期、物候、生物多樣性、動植物交互作用、土壤呼吸作用等)。報告內容必須切題而且具體。 2. 報告題目原則上由報告者自訂,訂定前須自行搜尋相關文獻後和指導教授或專討的負責老師(江智民)討論,以確認報告題目是否切題,內容是否具體。報告人必須於第三週(10/01)前,確認報告題目,題目經確認後不可變更。 3. 研一新生的報告,其目的在口頭報告技巧的訓練之外,並著重搜尋文獻、報導文獻、及綜合分析相關文獻結果的能力,而非個人研究的進度報告,故報告內容不可以目前進行的研究或過去執行過的研究為主要內容。

課程概述

訓練學生從事生命科學相關議題之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專書或相關書籍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討論(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