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559 生物計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書報報告討論 40 分組口頭報告一篇,題目由老師指定;報告者需準備投影片
家庭作業 60 共六次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振興

教育目標

學習如何運用演算法中的解決問題技巧,來處理分子生物學和生物資訊學的相關議題。

課程概述

本課程結合了分子生物學(Molecular Biology)及演算法(Algorithm)的理論與技術,主要在探討如何運用演算法中的解決問題技巧,來處理分子生物學和生物資訊學的相關議題,像是DNA、蛋白質等序列的比對與分析,以及相關資料庫的蒐尋與利用資料探勘技術作進一步的分析等,這些均是生物資訊應用領域中基本的工具,而這也是生物計算所涵蓋的內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計算生物學」: Computational Biology,國立暨南大學資訊工程所,Algorithm & BioComputing Lab,http://www.csie.ncnu.edu.tw/~rctlee/biology.htm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計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