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612 經營實務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60
個案分析報告 20
期末產業分析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銘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實務講座、分組個案探討與報告等,有系統的讓同學能整合不同課程所習得的各種經營管理知識,並進一步與企業/產業實務加以連結。 課程中將依據最新管理趨勢與產業發展,邀請產業界與學術界代表性講者,向同學介紹該產業的特性,與其經營企業的心路歷程。並搭配相關的個案討論,讓同學能深入瞭解特定產業/企業的實務性知識,與理論結合,並發展出自己的管理知識體系。

課程概述

在管理/商學領域中,多數的課程除了理論的傳授與理解之外,更需能與廠商/產業的經營實務結合。在現在的管理思潮中亦強調,各種管理理論不可能放諸四海皆準,在不同產業/不同時空中,都需要有所調整,並依據實務的狀況深入分析,才能發展出可行的策略建議與執行方案。 有鑑於此,「經營管理實務」的課程目標,即是在於讓同學能夠在不同課程所習得的各種經營管理知識,進一步與企業/產業實務加以連結。為達成此一目標,課程進行主要包括兩種方式,其一在於邀請不同產業代表性公司高階主管進行演講,並透過課堂上與同學互動中實際對於特定產業/公司的實務有更深入的認識;另外,同學們也會透過分組進行的個案討論/期中報告/期末報告選定特定的主題,藉由分組討論、企業訪談、個案發展、企業診斷與分析等方式,結合理論性知識與實務性經驗,以能對各種管理的觀念有更進一步的理解,並能應用在未來職場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參考資料將於上課時,依照不同講師主題與產業,於上課前一週發給同學。
另有6-8個教學個案,亦將於課堂討論前一週發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營實務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