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820 企業法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報告 8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 成

教育目標

企業一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原動力,尤其面對高度競爭的國際經濟環境以及快速變遷的兩岸經貿情勢,台灣企業展現的高度韌性和應變調適能力,是台灣經濟向上提升的關鍵。近年來政府的法令不斷翻新,中小企業在經營事業之餘,經常無暇顧及本身的交易行為是否符合法令規範,也因不熟悉法律,而產生了許多法律糾紛,增加了人事與精神的成本,甚而喪失競爭力。本課程將教導企業所必備商場法律知識,企業主又如何能夠積極運用法令建立企業的競爭優勢。本課程針對目前企業最常遭遇的法律相關問題與最新的法令規章,規劃一系列課程內容。

課程概述

企業在經營事業之餘,經常無暇顧及本身的交易行為是否符合法令規範,往往已觸犯法令而不自知,產生了許多法律糾紛,提高了人事與精神成本。本課程將教導企業所需必備商場法律知識,企業主如何能夠積極運用法令去建立企業的競爭優勢?本課程特別針對目前企業最常遭遇的法律相關問題與最新的法令規章,規劃一系列課程內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講義、新聞雜誌剪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法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