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856 機率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Home Works 50
Midterm Exam 20
Final Exam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維雄

教育目標

本課程設計是為未曾修習碩士層級之機率論的同學所開設的先修課程,主要是對機率論作一紮實及平衡的介紹,以為將來修習統計推論課程奠定基礎。 修習本課程只需具備集合論及高等微積分的數學訓練。

課程概述

本課程設計是為未曾修習碩士層級之機率論的同學所開設的先修課程,主要是對機率論作一紮實及平衡的介紹,以為將來修習統計推論課程奠定基礎。 修習本課程只需具備集合論及高等微積分的數學訓練。課程內容包含:機率公設事件及事件之機率、運算法則、隨機變數及它們的分配、動差母函數及動差、隨機向量、一些特殊的分配、極限理論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n Introduction to Probability Theory and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V.K. Rohatgi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機率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