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922 公司法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同學對課程之參與狀況 30 例如提問、回答問題、討論互動、資料收集等
書面報告 50
對書面報告之口頭說明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秀芬

教育目標

行政院於今年7月2日通過「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於近期內送請立法院審議,其中部分修正內容涉及股東表決權行使制度之變革,包括擬修改第177條之1的電子表決行使規定、第181條之法人股東的分割行使表決權規定及第198條董監事選舉擬回復強制採累積投票制等。為因應未來修法方向,因此,本學期公司法專題之中心主題為表決權行使制度之變革。

課程概述

本課程係以專題方式進行,即是每一學期會設定一個中心主題,例如公司之機關運作。在每學期的中心主題範圍內,再設定各不同議題,而每周針對各議題探討相關之案例、法律規範及學說。此外,為使同學能更積極參與本課程,因此,每一位修課同學均須繳交書面報告及進行口頭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學術期刊論文、法院判決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司法專題研究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