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8319 商事法總論及公司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期中成績 30
期末成績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克敬

教育目標

本課程首先將介紹商事法之特性、範圍,之後將著重在公司法規範的探討,一一介紹無限公司、有限公司、兩合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運作及其內外關係,並對公司重整及關係企業的規範加以說明。

課程概述

在商業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裏,對企業法律知識及學養之要求,日益受到各界重視,其中以公司運作的商業組織,更是在商業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而規範公司組織及運作之基本法律規範即為公司法,因此藉由本課程的進行,期使學生能對我國公司之規範、學理及實務運作有深入的了解。本課程首先將介紹商事法之特性、範圍,之後將著重在公司法規範的探討,一一介紹無限公司、有限公司、兩合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運作及其內外關係,並對公司重整及關係企業的規範加以說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柯芳枝,公司法論〈上〉、〈下〉,三民書局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事法總論及公司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