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8419 證券投資技術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報告 40
平時成績 20 出席率,上課投入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威州

教育目標

股票市場,一如戰場,在如此波動甚大的金融市場中,掌握先機是非常重要的.本課程透過與股票市場的真實互動,引領同學進入股票市場了解其真實面貌,透過分組模擬的競賽,讓同學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市場,也從相互的學習中更加地了解自己,也欣賞吸收其他同學的優點.在完成課程時,同學會對國際市場的變動更具清楚的觀瞻,對股票市場的走勢胸有成竹,對共同基金的投資有策略及方法!!這是一門對於理財瘸方位的課程,不需要擁有很多理財專業知識的同學才能來聽,本課程所需要的是一顆強烈想學習的心!!祝福所有的人!!

課程概述

本課程最重要的目的是讓同學認識證券市場的變化及脈動,進而從上課的經驗培養之中, 了解金融市場的專有術語,K線的意義及解讀,均線的認識與了解,型態的認識與判別,量價關係的權衡,資券變化的了解,技術指標KD及MACD的配合運用,讓同學可以在將來投資的市場中抓住方向,掌握趨勢!!透過分組模擬及報告更可清晰地了解股市的脈動.這是一門讓同學可以ㄧ窺股市究竟的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量價趨勢與技術分析( Volume price trends and technical analysis)
作者:盧豐德.楊燿堂 合著
ISBN: 957973281-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證券投資技術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