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0827 資訊與通訊科技在工業工程之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Participation 20
Midterm Report 20
Group Presentation 20
Final Project 40 Final Report研究報告採分組進行,每組以三人為原則。研究主題可於期中考週結束前與授課老師議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辰仰

教育目標

智慧手機、智慧車、智慧家電、智慧電網、智慧化控制系統等,一場科技革命正熱鬧展開。看似單一產品的創新,背後其實有著更大的驅動力,那就是當行動通訊與網際網路結合後,催生出來的Mobile Internet新領域,所有資料都上網、所有物品都連網、所有人都掛網,個人到企業都必須做好準備,因此,當企業在邁向資訊化與自動化的同時,工業工程系責無旁貸的需將行動運算納入考量。本課程的目標在幫助學生瞭解雲端運算在工廠上的應用,學習建構所謂服務導向的企業,以及提供進階之程式開發知識,與跨入3G最新手機開發平台,培養未來開發手機程式設計之技術實力,使學生具備獨立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的能力。

課程概述

智慧手機、智慧車、智慧家電、智慧電網、智慧化控制系統等,一場科技革命正熱鬧展開。看似單一產品的創新,背後其實有著更大的驅動力,那就是當行動通訊與網際網路結合後,催生出來的Mobile Internet新領域,所有資料都上網、所有物品都連網、所有人都掛網,個人到企業都必須做好準備,因此,當企業在邁向資訊化與自動化的同時,工業工程系責無旁貸的需將行動運算納入考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課堂講義補充
2. iPhone SDK開發範例大全 ,羅友志,悅知文化, ISBN:978986676188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與通訊科技在工業工程之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