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0865 生物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40
期考 50
上課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邱偉欣

教育目標

生物學是人類探索未來所不可或缺的一門科學,也是象徵人類二十一世紀重大突破的基礎。隨著時代進步及生物科技的發展,生物科學的重點正在不斷地變動。藉由了解生物學,可從其中認識生物圈中生命的共同性與多樣性,小自構成生物的原子、分子及生物個體,大至一島一地的生態系統,探討生命現象之奧秘以瞭解生物與人類的關係,鑑賞生命與自然和諧之美,進而尊重生命、愛護生態環境、維持地球之永續發展。因此本課程內容是以一般生物學為主軸,由分子至生態系整體性的講授為學年課程。提供環境科學專業學生之生物學基礎訓練,瞭解形形色色生物於複雜環境之演化適應的基本結構與功能上機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mpbell, N. A., Reece, J. B., Taylor, M. R., Simon, E. J., and Dickey, J. L. 2008. Biology: Concepts and Connections, 6th edition. Pearson Education Inc., San Francisco, US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