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438 線性代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quiz 1 20
midterm 30
quiz 2 20
final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志賢

教育目標

After completing this course, the students will be well prepared to apply the concepts and techniques learned in the class to various applications in the information science.

課程概述

本課程藉由瞭解線性聯立方程式的過程,介紹各項向量與矩陣的運算,並建立向量空間的概念。從靜態與動態的觀點,解析相關之線性轉換與相關之矩陣代表式和更換基底與如何選取好的基底之運算。為使同學們深入瞭解各項理論與運算,在課堂上會介紹線性代數在工程、資訊、經濟、生物等之運用實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Linear Algebra, J. B. Fraleigh and R. A. Beauregard, 3 ed, 1995, Addison Wesley Longma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線性代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