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782 社會科學類: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不定時小考兩次與平時點名成績 10 小考成績並非「可贖回」 (redeemable) 的,此定義請見期中考試的評分項目。點名一次不到扣總學期分數的0.5%。
期中考試 30 期中考是「可贖回」 (redeemable) 的。也就是說,當期中考的分數低於期末考時,期末考分數將佔總學期成績的80% (30%+50%),這是為了激勵期中考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在期
期末考試 50
團體報告與作業 20 在期中考過後,將會舉行分組上台報告,以及書面報告的繳交。報告內容將於學期中公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7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宜甲

教育目標

除了瞭解經濟學的定義,本課程的目標將著重在經濟學的主要概念介紹。這些概念包括:需求、供給、市場、價格機能、邊際觀念、彈性觀念、以及成本與效益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基礎經濟學,思維與應用(第二版)。作者:羅台雄。五南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科學類: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