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235 油畫創作〈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50 含期中評圖、上課速寫、草稿、出席率及上課態度
期末總評 50 自創100號(單件或系列),作品一件不得延交、補交,無重大原因不得請假亦不得請同學代交,未出席者該項以0分計。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惠蘭

教育目標

透過課程單元的安排,共同討論發展出兼具時代與個人性的油畫形式和內容,在引導學生表現自我創作的部份,能創作出繪畫主題、內容與形式之間的緊密關係,藉由造形原理、繪畫思想及造型語彙的綜合運用,表現出個人風格的油畫創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ichel Foucault 著/謝強 馬月 譯;《馬奈的繪畫 La peinture de Manet 》Suivi de MichelFoucault, un regard ; 湖南教育出版社;長沙;2009.6;ISBN978-7- 5355-6138-1
◎布萊頓 泰勒 著/王生才 張愛東 卿上力 譯;《當代藝術》 ;江蘇美術出版社;南京;2007.5;ISBN 978-7- 5344-2305-5
◎ 高千惠 著;《移動的地平線- 藝文烏托邦簡史
◎ 貝蒂.艾德華著,張索娃譯《像藝術家一樣反轉思考 》,2005時報出版
◎ 保羅克利 著/周群超 譯《保羅克利教學手記》;藝術家出版;1999。
◎ Henry Focillon 著/吳玉成 譯;《造形的生命》;田園城市文化事業出版;2001;ISBN 9570406410
◎ Linda Nochlin 著《寫實主義》;遠流圖書公司出版; ISBN9573234653
◎ Anna Moszynska著/黃麗絹 譯;《抽象藝術》;遠流圖書公司出版; ISBN9573237806。
◎ Herschel Chipp著/余珊珊譯《現代藝術理論》,台北: 遠流圖書公司出版,1996。
◎ Heinrich Wölfflin 著/曾雅雲 譯;《藝術史的原則》;雄獅圖書公司出版。
◎ 王受之 著《世界現代美術發展 》藝術家出版社, 2001 。
◎ Eddie Wolfram 著/ 傅嘉琿 譯《拼貼藝術之歷史》遠流出版,199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油畫創作〈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