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242 纖維藝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30
個別技法習作 40
期末作品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偉林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望透過實際操作與欣賞討論,讓學生認識到纖維的材質、結構與技法,讓纖維的特殊質地與布料物件的相關議題提供創作上更多的契機。

課程概述

藉由纖維藝術發展及纖維素材特性的認知,從纖維創作議題與技法介紹與實際製作中,包括基本編織技術,使學生們瞭解與接觸纖維藝術領域梗概,培養對纖維材質的敏銳度與造型的操作能力,進而融合於創作與設計之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Weaving,Shirley E Held
2.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Basketmaking,Mary Butcher
3.Mastering Weave Structure,Sharon Alderman
4.Whole Cloth, Mildred Constantine and Laurel Reut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纖維藝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