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392 中國建築史(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5 出席情況、課程討論評量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蘇睿弼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中國建築史(二)的課程目標,主要是希望學生在對於中國傳統建築的各類專題(中國建築史一)有所認識之後,本學期的中國建築史(二)將以傳統建築的構築與技術為主要的講授內容,希望藉由傳統建築中的結構型態、材料工法等內容的介紹與實作,強化學生們對於建築構築方面的知識,並加深同學對傳統建築的認知外,進而希望能開啟對傳統建築之關懷與研究興趣。

課程概述

本學期的中國建築史(二)將以傳統建築的構築與技術為主要的講授內容,希望藉由傳統建築中的結構型態、材料工法等內容的介紹與實作,強化學生們對於建築構築方面的知識,除了增加同學們對傳統建築的認知之外,希望能從傳統建築中得到對於設計本質的啟發,進而開啟對傳統建築之關懷與研究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
1。中國建築史﹧梁思成﹧百花文藝
2。中國建築圖解辭典﹧王其鈞﹧機械工業
3。村鎮聚落的景觀分析﹧彭一剛﹧詹氏書局
4。中國民居三十講﹧王其鈞﹧中國建築工業
5。中國古代建築技術史﹧博遠出版 
6。中國古代建築史﹧劉敦楨﹧明文書局
7。巨匠神工﹧李乾朗﹧遠流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國建築史(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