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453 綠色設計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作品發表 3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教育目標

以講授綠色產品設計概念及原則為主並選讀綠色設計相關書籍、雜誌,讓學生充分瞭解綠色產品開發與綠色產品設計之意涵。同時以國內、外現有之優良綠色產品為師法對象,進而提升自我的綠色創新設計能力。透過各種教材、案例研究以及實際綠色產品設計演練,以培養學生綠色產品開發的設計能力和經驗。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講授綠色產品設計概念及原則為主,並選讀綠色設計相關書籍、雜誌﹐讓學生充分瞭解綠色產品開發與綠色產品設計之意涵。同時以國內、外現有之優良綠色產品為師法對象,進而提升自我的綠色創新設計能力。透過各種教材、案例研究以及實際綠色產品設計演練,以培養學生綠色產品開發的設計能力和經驗。教學內容包括:1.綠色材料和技術的學習與應用2.結合科技、環保、人文與創意的概念3.使用者、使用場合、使用環境等的考量4.感性與人性化之思考5.綠色產品機構與量產的可能性探討6.綠色法規的介紹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主要讀本: 永續產品設計——綠色設計理論與實務,杜瑞澤著,民91,台北亞太圖書
(2) 參考書目: 1. Green design — design for the environment,Dr. Mac Kenzie, 1991,Laurence King Ltd. 2. The Eco-Design Handbook, 2 Rev. Ed. (2005 / 03),Thames & Hudson Lt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綠色設計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