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844 生命:轉譯醫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書面報告 40
口頭報告 40
課堂參與及出席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生物科技是21世紀的明星產業,政府部門更在「六年國家總體建設計畫」把「兩兆雙星」列為重要政策推動重點,其中生物科技產業便是雙星產業的其中之一。生物科技產業中有關醫學製藥、醫學檢驗及生技產業推動過程牽涉的法律與管理問題,是推動生物科技發展的重要工作項目。傳統生命科學系的課程多強調生物學的基礎原理,近年來有志進入生醫產業的學生日益增加,而企業經營者卻感覺大學教育與產業無法銜接。本系不乏生醫技術原理及實驗的課程,但專利、版權、法律上的考量是產業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公司的財務、營運及管理亦為產業之命脈。因此我們希望集思廣益,設計一門「自理論到市場」的生醫產業課程,讓有志於生醫產業的生命科學系、法律系、財金系及管理學院的學生都能瞭解生醫科技產業的全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堂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轉譯醫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