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868 肢體開發與心靈成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 課堂參與態度 30 本科目相當著重出席率以及課堂的表現,課堂點名如果缺席超過3次以上,每次扣總學期成績5分。而超過6次缺曠課,則本科不予計分。
個人課後心得與分享 35 於每次課堂後撰寫當日參與心得與感想日誌,一學期收兩次。
個人舞蹈欣賞心得報告 15 每學期至少觀賞一場舞蹈相關表演,並撰寫觀舞感想。繳交作業時須附上票根等相關證明。
小組創意肢體設計與呈現 20 於期末呈現,一人為一分鐘之舞、兩人則兩分鐘、三人分鐘。將個人創意融入肢體呈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程宜莉

教育目標

1.協助學生重新認識並探索自我肢體的內在動能,覺察與傾聽內心的聲音。 2.了解不同身體語彙,肯定個人肢體語言的表達模式,接纳不同面向的自己。 3.從與他人的肢體合作互動中,練習解決問題與促進與他人溝通的能力。 4.發揮個人創造力,體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與欣賞尊重他人的創意。 5.培養學生擁有協調的身心靈,從整個過程中經驗自我的成長。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李宗芹 (1996) 與心共舞。台北:張老師文化。
李宗芹 (2001) 傾聽身體之歌- 舞蹈治療的發展與內涵。台北:心靈工坊。
李宗芹 (2002) 非常愛跳舞- 創造性舞蹈的心體驗。台北:心靈工坊。
廖和敏 譯 (2004) 身體的情緒地圖。台北:心靈工坊。
程宜莉等 譯 (2008) 舞蹈與統整性課程設計-101動作歷險記。台北:華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肢體開發與心靈成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