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888 東方文明的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討論課或期末報告 50 討論課的成績由課程助教評分,期末報告由王崇名老師評分。書院生必須參加討論課,一般生也歡迎參加。參加討論課者,不需交期末報告。不參加討論課者,必須交期末報告。期末報告字數以五千字為限。
課程出席 20
課程作業 30 由王崇名老師出題,共五次。詳細說明清參考課程其他要求。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40人,已有14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崇名

教育目標

1.解釋東方文明的主旨和發展趨向。 2.開擴學生的文明視野。 3.整體視野的培養。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解釋東方文明的主旨和發展趨向。探討表現在思潮、宗教、科學、文學、藝術、建築、音樂的東方文明。以此開拓學生的文明視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費爾南•布羅代爾著,2003,文明史綱,肖昶等譯。廣西師範大學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東方文明的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