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289 有機合成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考試 33
期中考試 33
期末考試 34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振東

教育目標

引導學生從記憶學習轉向概念學習,使學生瞭解化合物之化學變化,並且能正確使用試劑與綜合運用官能機的轉換而完成目標產物的製備,以達成培育具備有機化合物合成能力的學者為目標。

課程概述

銜接大學所學習的有機化學課程,引導學生從記憶學習轉向概念學習,使學生瞭解化合物之化學變化,並且綜合運用官能機的轉換,而完成目標產物的製備。課程內容包括:還原反應、氧化反應、鹵化反應、碳-碳鍵的形成、化學人名反應、天然物的全合成與逆逕分析,培育學生有能力達成藥物製備的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ext Book:
William Carruthers, Iain Coldham; Modern Methods of Organic Synthesis, 4th ed. 2004, Univ. Press.,Cambridge, UK.

Useful References:
1. R. K. Mackie, D.M. Smith, R. A. Aitken; Guidebook to Organic Synthesis, 3rd ed. 1999, Pearson
Education Ltd, England.
2. T. Laue, A. Plagens; Named Organic Reactions, 2005, Wiley, Englan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有機合成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