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562 智慧權開發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70
其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國揚

教育目標

一、智慧權的涵義:發明專利;專利權狀;專利保護;發明專利的要件。 二、軟體智慧權的發開:軟體專利的成長;各大軟體公司的專利開發策略;軟體專利對軟體公司的重要性;軟體專利取得的困難度;智慧權保護的商業效應。 三、介紹網際網路之軟件、智慧權的先鋒:Amazon One-Click專利。 四、造過WebSite網際網路軟體智慧權的開發:網頁文件的服務;預測數字的服務;文件保密的服務;其他。 五、專利法規及專利系統:比較美國﹧日本﹧台灣﹧中國軟體智慧權的相關法條。 六、開創型的軟體智慧權開發:開創型軟體智慧權的特質;開創型軟體VS生命週期。 七、避權型的軟體智慧權開發:避權型軟體智慧權的特性;避權型軟體的優缺點。 八、軟體智慧權開發的程序:軟體專利搜尋;了解軟體專利以及軟體專利的審查;軟體專利規格書的寫法。 九、智慧開發權之國際條約:跨國事業之保護;跨國侵權控訴?商務不獲經濟部在保護智慧權上所能扮演的角色。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是以實例(老師本人的專利案)介紹字型技術、影像處理、網路應用等的專利開發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依課程進度提供自製文件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權開發議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