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616 企業經營實務與個案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案分組報告 50
課堂表現與參與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開義

教育目標

個案分析為企業管理教學中重要的方法之一,藉由問題確認、分析問題、提出可行方案等步驟,一方面對企業經營實務有更真實的瞭解,一方面也能有機會將理論融會貫通,並培養嚴謹的分析與決策方法。 本課程採哈佛大學商學院個案教學方式「PCMPCL: Program on Case Method, Participant Centered Learning」,希望給修課同學一個整體性與系統化的知識與能力。 具體而言,本課程的教學的目的有三: 1.藉由個案的分析過程,深入瞭解企業各種理論觀念,並能應用於實務中。 2.透過PCMPCL的教學方式,透過課堂中個案討論的引導,達成以學習者為中心的參與式教學,並促進學習者的自我學習。 3.學習個案研究的方法,訓練並養成個案分析所需的各項知識與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教材:
依課程需要,選定國內外個案共10篇,作為課程中討論之用,另選定數篇個案,以進行個案比賽。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經營實務與個案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