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823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比例 50
期中發表及內容 35
平常表現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炳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教學目標如下所示 1.產品設計概念的養成 2.產品設計技術(DESIGN TECHNOLOGY)與工具的應用 3.產品設計智能(DESIGN MENTAL)的提升 4.產品開發流程與管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從工業設計的定義到應用以深入淺出易於理解的講義呈現期待從 課程中培養對設計的興趣並活用於各中工作領域為要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管理設計-創意獲利的關鍵競爭力;Design Management;凱薩琳-貝斯特著;城邦文化事業出版社。
2.設計的法則-Universal Principles of Design;Wullam Lidwell等三人著;呂亨英譯;大雁出版基地。
3.產品設計與開發-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Karl T.Ulrich & Steven D.Eppinger;宋同正、蔡登傳 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4.Product Design-Parctical for the systematic development of new product;CHAPMAN & HALL
5.新產品管理-New product management;Merle Crawford/Anthony Di Benedetto著;黃廷聰譯;華泰文化事業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品開發設計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