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824 經濟學人導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六次15分鐘小考 70
學員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財丁

教育目標

── 全世界都在看 與政經決策者同步閱讀The Economist 全球經濟情勢詭譎多變,投資人若僅依賴中文傳媒為訊息來源,恐患了行為財務學之「可取性偏誤」(availability bias)。例如2008年初,台灣媒體大幅報導總統大選,期待政黨輪替後台股享有「和平溢酬」之高本益比;殊不知紐約及倫敦正醞釀前所未有之金融大海嘯,此時的國際媒體已陸續報導危在旦夕的金融問題,並有Jeremy Grantham等投資專家不停地呼籲泡沫即將破滅,但為多數國人所忽略。 經理人若能養成閱讀「經濟學人」等財經媒體的習慣,就能從更高的角度看待問題,以做出更好的決策;在海嘯來臨之前,搶得寶貴的預警先機。本課程擬培養學員閱讀財經英文的能力,提升高階經理人的國際視野。 �

課程概述

本課程擬培養學員閱讀財經英文的能力,提升高階經理人的國際視野。 經理人若能養成閱讀「經濟學人」等財經媒體的習慣,就能從更高的角度看待問題,以做出更好的決策;在海嘯來臨之前,搶得寶貴的預警先機。本課程擬培養學員閱讀財經英文的能力,提升高階經理人的國際視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ww.economist.com 及其他英文財經雜誌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人導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