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5454 設計與體驗經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文獻導讀 65
戶外教學學習報告 10
小作業 1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瑜

教育目標

1.帶領學生閱讀目前講述「體驗經濟」風評最高的兩本鉅作:「體驗經濟時代」(The Experience Economy)與「體驗真實:滿足顧客的真正渴望」(Authenticity: What Consumers Really Want)。 2.帶領學生閲讀「體驗」、「體驗經濟」、「真實性」等相關研究概念的中英文學術期刊。 3.安排兩次戶外教學,讓學生到轉型成功的休閒遊憩體驗產業觀摩、學習。 4.同學可自由選擇自己有興趣或碩論研究所需的設計或休閒遊憩觀光產業(例如民宿、渡假村、休閒農場、庭園咖啡屋、主題餐廳、售屋接待中心、咖啡館、主題遊樂園、老街、文化遺址、主題博物館),利用本課程所學到的知識,協助經營者進行產品與服務的升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夏業良、魯煒譯(B.Joseph Pine II和James H. Gilmore原著),(2003),體驗經濟時代(The Experience Economy),台北:經濟新潮社。

2.邱如美譯(James H. Gilmore和B Joseph Pine II原著),(2008),體驗真實:滿足顧客的真正渴望(Authenticity: What Consumers Really Want),台北:天下。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設計與體驗經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