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078 藝術行政實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平時作業 25 抄襲他人文章者以不及格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施淑萍

教育目標

教學目的: 本課程旨在傳授藝術行政執行上之方法與觀念,使學生在課程學習中除了有初步的藝術行政之概念,同時也能夠對於藝術行政在執行上的內容有更清楚的理解與熟悉,藉此將此學習方式運用在日後從事藝術相關領域中。 教學內容: 1.學習如何撰寫並瞭解展覽企畫書、擬定展覽進度表、合約書、編輯專輯、規劃展覽、運輸包裝等藝術行政實際執行作業情況。 2.藉由觀摩展覽來講解展覽的執行結果,以及其他相關需注意事項。 3.從介紹當代藝術之影片欣賞方式,學習當今藝術展演的呈現型態與多樣性。 成績考核: 期中考:25% 期末考:25% 平時作業:25% 出席率:25%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參考書目:
1、霍斯特•伍德碼•江森著,〈美術之旅-人類美術發展史〉,桂冠圖書公司。
2、E. Gombrich著,雨云譯,〈藝術的故事〉,聯經。
3、保羅特•約翰遜,黃中憲等譯,〈新藝術的故事〉(Art/a new history),木馬文化。
4、李春著,〈西方美術史教程〉,陝西人民出版社。
5、劭大箴主編,〈西方美術欣賞〉,五南出版社。
6、袁德星、莊伯和、蔣勳、黃海雲、倪再沁等,〈東西方藝術欣賞〉全三冊,國立空中大學。
7、 〈台灣美術〉、〈現代美術〉、〈當代〉、〈影響〉,及各公立美術館或博物館刊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行政實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