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521 政府採購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 30
參與討論 30
個案分組報告與討論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宏森

教育目標

政府採購是政府部門的重要的支出項目,政府採購不僅攸關利益的分配、政府公共建設施工品質的良窳、人民的生命安全、更關係著社會的公平、競爭、政府的清廉度、與國家的競爭力。是以,如何建立政府的採購制度、促進公平、公開的採購程序、提昇採購效率與功能、及確保採購品質,實為政府採購當務之急,亦是行政管理的重要課題之一。基於此,本課程預定達到以下的教學目標: (一) 瞭解政府採購的理論架購。 (二) 瞭解政府採購法的採購制度與程序。 (三) 瞭解實務上政府採購有那些錯誤態樣。 (四) 在實務上政府採購有那些弊端,以及如何自保。 (五) 具備政府採購的基本概念與內涵,奠定未來參加公職考試或進入公部門服務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採購法令彙編,2008年5月第21版。(本書必備)。
2. 尹章華等,政府採購法實務與運用,文笙書局,2006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府採購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