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526 電子化政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個案分享 35 視修課人數決定每組人數。每組自其他國選定1-2個具有特色的電子化政府發展個案進行口頭報告
小組報告 40 以期中小組個案分享內容為基礎,為我國未來的電子化政府發展擬定方向與方案內容,提出口頭與書面報告。
課堂出席與參與 25 出席率10%;課堂討論與發問5%;小組報告評論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仲彬

教育目標

從1990年代開始,因為資訊通訊科技的發展,政府內部出現許多應用科技來提升效率與效能的方案,包含電子化資訊提供、線上服務與電子民主...等大項。本課程將以實務的發展個案討論為主,相關理論解釋為輔,目標有二,首先是讓同學們了解這些方案與傳統公共行政運作過程中的哪些面向產生影響?如何影響?以及其背後的理論基礎。其次是藉由討論這些個案的討論,建構未來電子化政府發展的願景圖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讀物文獻彙編(中文文獻為主,英文文獻為輔),詳細內容請參考完整版課程大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子化政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