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035 西洋散文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上課 20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錦堂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中文系二、三年級同學為對象,目的在於延續英文之學習,及增進對外國文學與文化之瞭解。主要內容:上課以中英文併用方式進行,內容全為英文讀物,包括(一)以跨越文化為題材的精選短篇(二)較簡易(但非改寫)的長篇作品(三)新聞及報導文學(四)中國文學之英文譯作。本課程強調閱讀(精讀及速讀),文學與語言修辭並重。培養能力:提供並補充中文系學生外國文學知識,原文(英文)閱讀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中文系二、三年級同學為對象,目的在於延續英文之學習,及增進對外國文學與文化之瞭解。 主要內容: 上課以中英文併用方式進行,內容全為英文讀物,包括(一)以跨越文化為題材的精選短篇(二)較簡易(但非改寫)的長篇作品(三)新聞及報導文學(四)中國文學之英文譯作。本課程強調閱讀(精讀及速讀),文學與語言修辭並重。 培養能力: 提供並補充中文系學生外國文學知識,原文(英文)閱讀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elected articles from the following readers:

Jean A. McConochie. 20th century American short Stories(vol.1) (Heinle and Heinle Publishers, 1995)
N. Martin ed. Half Way (Oxford U.,1970)
Susan Pearl-Buck, The Story of the Bible (Bookman editi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散文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