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594 脊椎動物學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報告 40
標本製作 2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關永才

教育目標

1.了解各類脊椎動物的分類的基本原理 2.了解台灣產脊椎動物的基本鑑定。

課程概述

此實驗課配合脊椎動物學正課進度,讓學生在操作過程中更了解正課所敎授之脊椎動物基本知識及分類,並學習如何鑑定及辨識本地脊椎動物及多樣性。同時也授予戰野調查技術基本知識,使學生具備基礎研究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F. H. Pough, C. M. Janis, and J. B. Heiser (2005). Vertebrate life. Prentice Hall.
(2) Wells. 2001. Herpetology. Second Edition. Prentice Hall.
(3) F. B. Gill. 1995. Ornithology. W. H. Freeman and Company.
(4) R. T. Orr. 1982. Vertebrate Biology. The National Book Compan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脊椎動物學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