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755 生化:擴散理論與藥物制放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隨堂作業 10 課程中將安排4~5次隨堂作業,針對學習內容進行評估(電腦搜尋與資料整理)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口頭報告 20 報告架構5%與內容完整性5%、口語10%
期末報告 20 課程將由學生選定與本課程相關之主題進行報告,其中報告架構5%與內容完整性10%、文獻引用與報告撰寫5%
出席率 10 依據學生課程出席率與上課狀況進行評估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其昌

教育目標

擴散是個有趣的科學,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化學工業以及生物醫學都很重要。擴散方程式描述了細胞內的輸送現象、蒸餾的效率、及污染物的分散。擴散導致了氣體吸收、霧的形成,以及羊毛的染色。這類的問題極易辨識且研究起來有趣。本課程清楚的描述對工程師、化學家、生命科學家有用的擴散。本課程應用明尼蘇達大學Cussler教授所編撰之書籍為基本教材,該書透過簡單明瞭的方式描述擴散,並強調物理內涵及基本觀念,內容由淺入深,導入並結合多領域的應用實例,其應用的領域相當廣泛,極適用於工程與非工程領域之大學及研究所課程。透過本課程的介紹,將使工程及生物醫學領域學生均能對擴散及質傳有更深的了解。

課程概述

擴散是個有趣的科學,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化學工業以及生物醫學都很重要。擴散方程式描述了細胞內的輸送現象,蒸餾的效率,及污染物的分散。擴散導致了氣體吸收、霧的形成,以及羊毛的染色。這類的問題極易辨識且研究起來有趣。本課程清楚的描述對工程師、化學家、生命科學家有用的擴散。本課程應用明尼蘇達大學Cussler教授所編撰之書籍為基本教材,該書透過簡單明瞭的方式描述擴散,並強調物理內涵及基本觀念,內容由淺入深,導入並結合多領域的應用實例,其應用的領域相當廣泛,極適用於工程與非工程領域之大學及研究所課程。透過本課程的介紹,將使工程及生物醫學領域學生均能對擴散及質傳有更深的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E.L. Cussler, Diffusion, 《Mass Transfer in Fluid Systems》, 3rd Ed., Cambridge, New York, USA, 2009 ISBN: 978-0-521-13874-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化:擴散理論與藥物制放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