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758 大學入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團隊整體之表現 25 由相關課程的教師、引導員,以及學務處指導老師與教官,就活動過程中各小隊所表現出的學習動機、學習態度、互動過程、活動配合度、團隊精神等各個面向綜合評比,以衡量該小隊在本次223個小隊中相對的表現。
團隊中個人表現 25 由各小隊之隊輔,成員相對的表現給予評比,包括個人之學習動機、學習態度、團隊參與及團隊合作等面向。
活動學習之成果 25 每位成員需利用t-portfolio系統,建置「個人簡歷」與「生涯規劃」將入學前特殊經歷與學習成果加以紀錄,另在「修課紀錄」中的「大學入門」課程,寫下心得感想及放入活動中相關的紀錄。此項成績由系主任與導師評比。
學習成果之實踐 25 每位成員需利用t-portfolio系統,建置「個人簡歷」與「生涯規劃」將入學前特殊經歷與學習成果加以紀錄,另在「修課紀錄」中的「大學入門」課程,寫下心得感想及放入活動中相關的紀錄。此項成績由系主任與導師評比。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怡寬

教育目標

以創新、活潑、整合、成長為理念,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課程或演講讓大一新生了解本校辦學精神、核心價值、認識校園,融入新鮮人生活,進而積極規劃未來之大學生涯。攪動學生思考以提昇學習動機、提供學生幫助以確保無後顧之憂、呈現學校核心價值,增強學生內在信心與希望。

課程概述

課程設計以三大分群課程「我的人生」、「我的東海」、「我的希望」為主軸,串聯整個「大學入門」,其中再穿插校友講堂、社團迎新晚會、系所迎新、心得分享、希望之旅、希望之夜、社團嘉年華等全體課程。課程規劃採「選修2學分」,原則上大一新生全程參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ttp://stuentry.thu.edu.tw/intro.php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學入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