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0941 嵌入式軟體開發工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2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專題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石志雄

教育目標

簡單介紹嵌入式軟體之基礎外,並就即時程式設計(Real Time Programming)、核心軟體(Kernel)、裝置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中介軟體(Middleware)及應用程式(Application)等各種軟體之特色及設計技術逐一說明,同時解說如何確保軟體品質。

課程概述

健全學理應用與實作能力 規劃系列之「嵌入式軟體開發工具」課程,先介紹嵌入式系統的概念、IP、Platform、CPU等硬體概念,然後一一說明軟體開發工具的各項功能、與硬體架構之關係、以及分析程式的基本技術,包含對嵌入式系統如何對效能以及程式碼空間做最佳化,最後以「GCC的開發工具組」為例子,porting 到ARM RISC的實驗版子,訓練學生實作的能力並且體會理論基礎的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嵌入式系統
結構,程式設計,系統設計

Raj Kamal著,

陳曙暉 譯
吳家榮 校訂

全華圖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嵌入式軟體開發工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