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229 計算機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筆試
期末考 25 筆試
平時成績 30 兩次小考&點名
Office 實習課 20 課堂練習&作業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鎮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介紹資訊世界的歷史、現在與未來。內容涵蓋Information Technology(IT)的基礎知識,包括電腦的發展歷史,運作原理、軟/硬體基本觀念、熱門的應用程式、網路與網際網路、資訊安全,以及資訊系統在商業上的應用,如電子商業、電子商務等熱門主題。此外,讓學生能熟識並實際操作Microsoft Office 2003、2007等文書應用軟體,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使其將來無論在其他課程要編寫作業、設計網頁或報告投影片可以輕易上手。

課程概述

Introduce the basic concept of computing systems. Topics include computer hardware, system software, application software and computer network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omorrows Technology and You (9th Ed.), Prentice Hall. (歐亞書局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計算機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