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373 統計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Quiz 30
Midterm Examination 30
Final Examination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恒輝

教育目標

Study fundamental theorems and empirical application for statistics.

課程概述

今天,對統計學的理解、研究和應用,已經擴展到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工程技術、管理、經濟、藝術和文學的各個領域。一般人利用統計訊息在日常生活中作出各種抉擇,制定將來的計畫。為了能對所有有效的訊息正確的理解和應用,人們有必要掌握一定的統計知識。 統計方法是現今計量科學研究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但是,隨著科技的進步、套裝軟體的發達,同學可以很容易的處理一些基本資料的分析及推論,而方法背後的理論基礎及涵意卻是一知半解,甚至錯誤的離譜。因此,本課程的主要目的是讓同學能獲得正確的統計基本原理、概念及素養。盡量教授一些看起來簡單、合理、合乎邏輯的概念禪述,避免艱深的內容和太多的數學推導,以免造成學習障礙與疏離,進而使同學失去學習興趣。 本課程基本上包含: 1. 敘述統計:關於數據資料的描述及整理。 2. 機率論:統計推論的基礎。 3. 統計推論:分析數據資料的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extbook: Statistics for Business and Economics - a practical approach (2009)
by D.R. Anderson, D.J. Sweeney, T. A. Williams and J-C Che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