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542 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30 依課程參與程度而定
期中考 35 考試
期末考或學期報告 35 考試或期末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秀芬

教育目標

在台灣截至今年2月底為止約有十五萬餘家股份有限公司,有些公司經營者除努力為公司獲利外,也會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來對社會回饋,但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經營者,卻在金錢遊戲中迷失,從事內線交易、掏空公司資產、財報造假等,使公司陷入危機,甚至瓦解,而讓員工面臨失業,讓投資股東蒙受損失,讓債權人遭受損害,造成經濟社會的動盪不安。而這些白領犯罪的違法行為,即使有相關法律加以規範,仍層出不窮,因此,除了專業法律的規範外,更應提升企業倫理的德行,使公司成員、與公司有關之利害關係人等能遵循倫理的規範,以防弊於未然,並進而讓公司經營者能善盡公司的社會責任。因此,在本課程中將結合相關專業法律與專業倫理來闡述公司治理的企業運作行為準則,以提升企業倫理,進而能促進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依課程不同主題設定,並提供教學平台線上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