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803 社會組織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參與 10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20
個人讀書報告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2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維邦

教育目標

組織是現代社會無所不在的社會單位。絕大部份的現代人一生都離不開組織,比方說,一般人皆在醫院組織中出生;皆在學校組織中接受教育與受社會規範的型塑;甚至人在壯年期的大部分時間皆活在其所屬的工作組織中。本課程因此將以社會學的觀點來透視各層面的組織現象,組織制度與組織運作方式,並加深學生對組織形態的理解。現代社會的組織形態類型繁多,但基於本課乃本系〈企業與社會學程〉之必修課,課程重點將著重於台灣的企業組織。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目
Jones, Gareth R. (楊仁壽、許碧芬、俞慧芸等譯),2005,《組織理論與管理》。台北:雙葉書廊。

主要延伸書目
周雪光,2003,《組織社會學十講》。北京: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陳東升,2003,《積體網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社會學分析》。台北:群學出版社。
Lewis,Michael(游宜樺譯),2005,《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台北:早安財經文化出版社。
Senor,Dan 與 Saul Singer(徐立妍譯),2010,《新創企業之國:以色列經濟奇蹟的啟示》。台北:木馬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組織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