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1813 社會學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與口頭報告 25
研究計劃書 30 (4-5頁,雙行,每行35字,電腦打印)
學期報告一篇 45 (12-15頁,雙行,每行35字,電腦打印),Deadline: 1/14/2011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金麟

教育目標

這是一門學習如何寫作的課。課程將以閱讀部份人文社會科學的著作做為範例,以發掘、討論和培養寫作應該具有的準備與能力。課程重點不在於要你/妳唸很多書,而在於要你/妳知道如何唸書、評論文章,並完成一篇具有學術水平的論文。課程將以培養寫作者的判斷能力與研究分析能力做為重點,在課堂討論和個人寫作過程中發現自己、提升自己。除了基本的語藝訓練外,邏輯分析、文章組織和問題意識建構都是訓練的重點。課程的主要要求是你/妳必須完成一篇研究計畫書和一篇按此計畫而進行與完成的論文。議題不限;質化和量化研究皆是本課程可以接受的課題範圍。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oward S. Becker. 1986. Writing for Social Scientists. Chicago: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