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2887 領導與工程倫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度 40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偉華

教育目標

期望修習完本課程的學生對於倫理的議題以及領導之間的關聯能有一全貌性的知識,並具備有應用於工程與相關領域的倫理認知。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介紹各種領導風格,塑造新的領導魅力,並讓學生從情境中學 習,強化其領導之效能。 2.提供學生研習全方位的領導管理、溝通協調、合作信任、問題解決及團隊共識等能力,並搭配極限運動,從實踐中學習,培養整體觀的領導態度。 3.探討工程師及專業人士在其專精領域中倫理關係的認識,以提昇對真理的追求、對自然的關懷,及對專業的責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孫震,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天下文化
2. Sandel, Michael J, Justice – 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FSG, 2009
3. James Hunter, The Servant, (僕人I 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 商周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與工程倫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