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3004 E檔案發展與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Reading responses 12 依照安排的閱讀內容及問題進行線上閱讀心得分享及回應。
完成E檔案架構 10 完成首頁介紹(必須有對外及Email連結)、及各頁(教育理念、學習活動、履歷、教育實習、反思)連結。
Building your resume(履歷頁) 10 介紹個人基本資料、教育背景、工作經驗、光榮事蹟、傑出表現(個人履歷)。此作業包含照片、圖片、或各種證書的掃描練習及上傳。
完成教育實習頁的子連結 10 教育實習須包含「實習學校簡介」、「實習計畫書」、「實習內容與心得(教學實習、導師實習、行政實習)」、「進修與專業發展」及「實習相關作品」。
完成educational philosophy 12 透過師培中心4項培育主軸:學習與發展、課程與評量、家庭與社區、多元與平等建立自己的教育理念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淑美

教育目標

1. 研讀有關(電子)檔案之文獻 2. 瞭解(電子)檔案的定義種類及運用 3. 明白如何運用E檔案進行反思 4. 運用適當軟體建置數位化學習歷程檔案

課程概述

這門課著重在於研究電子學習檔案在教學上的運用,課程從各類的文獻探討介紹電子學習檔案的定義、種類、及其如何被使用在教學及教師專業成長的可能性。教學也將討論目前最常被使用的幾種電子檔案模式,並分析各種模式的優缺點。學生將配合教學使用一般網頁軟體發展一份自己的電子檔案,在期末每位學生將使用電子檔案來展現在師資培育中心的學習過程與心得。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志凌資訊(2003)。2003 FrontPage私房書。臺北: 金禾資訊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E檔案發展與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