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017 詩經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報告 80
出席與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忠慎

教育目標

1、本課程為中國文學所碩博士班選修課程,屬於中國經學研究之範疇。 2、本課程講述歷代重要《詩經》學研究成果,並且詮釋其間意義,讓學生對《詩經》學之發展與流變有理論層次上的認識,以達成本所「培養學術界、教育界與文化界所需的專業人才」之教育目標。 3、本課程以「研究論題」為綱領,針對歷代《詩經》學之重要人物、論題、論述、著作等進行研讀與討論,以達成本所「培養獨立思考、開創研究、具文化素養的知識份子」之教育目標。 4、本課程著重經學研究方法與觀點的介紹,並且由閱讀學術論文,進而至具體撰寫論文,以達成本所「培養具邏輯、科學的分析能力和審美精神」之教育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毛詩正義》《詩集傳》《朱子詩經學新探》《范處義詩補傳與王質詩總聞比較研究》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詩經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