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604 企業研究方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黃老師授課部分的作業與報告 20
許老師授課部分的作業與考試 40
期末研究計劃報告 20 含書面報告及口頭報告
期中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書銘

教育目標

1.建立企業研究之基本概念 2.熟悉企業研究之程序 3.瞭解如何進行研究設計與構念衡量 4.熟悉各種資料蒐集之方法 5.介紹各種數量分析方法 6.探討各種研究方法在實際研究中的應用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研究方法的基礎課程,課程目的是要讓研究所學生具備進行企業管理領域研究的基本觀念、知識及技能。因此課程目標在讓修課同學能夠: 1. 建立企業研究之基本概念。 2. 熟悉企業研究之程序。 3. 瞭解各種研究之設計。 4. 學會衡量方法、問卷設計及抽樣。 5. 簡介質化研究方法及各種數量分析方法。 本課程將利用教師課程講授、研究論文研討、上機實習、及進行研究報告等方法,培養修課同學研究方法的基本觀念、知識及技能,以便有基本的能力閱讀企業管理領域的論文,並奠定進行企業管理領域研究的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指定教科書:
1. Saunders, M., Lewis, P., & Thornhill. Research Methods for Business Students, 4thEdition, 2007. Pearson Education Limited.(高立圖書代理)
2. Hart, C., Doing a Literature Review, 2003. Sage Publication Lt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研究方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