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632 行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Hartley行銷個案研討報告 60
行銷實務觀察報告 15
行銷個案分析報告 15
課堂參與及表現 10 依個人的課堂出席率及課堂發言反應進行評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延聰

教育目標

1. 理解與活用行銷管理的觀念與分析架構 2. 培養企業行銷活動觀察與分析的能力 3. 訓練行銷情報蒐集、解讀及分析的能力 4. 建立行銷決策制定與執行的能力

課程概述

今日醫療產業行銷管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了解本身所處的環境變化,掌握是什麼因素導致這些改變,並不斷的審核組織的目標與內部核心能力,且需較對手早一步做出正確的行銷管理決策。然因醫療科技與醫療政策變化速度太快,導致環境無窮變化,所以醫療行銷策略制定極為困難。為此,考量環境的快速變化,競爭對手與顧客的互動過程,本課程從行銷管理理論及交易成本理論的觀點,同時輔以我國醫療產業及相關產業個案為探討對象,藉以提昇學生對行銷管理理論之了解,並作為管理者制定醫療行銷模式之參考依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 D. Perreault等人著,黃延聰 編譯,行銷管理–策略化觀點 第十七版,新陸書局代理。
2. R. F. Hartley著,于卓民 審訂,,行銷個案分析 (第11版翻譯),智勝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