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4637 人力資源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 5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瑛琪

教育目標

協助學習者瞭解並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概念、理論與應用技術,以期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的目標,引發學習者關切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的興趣。

課程概述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近年來深受國內企業界重視。人力資源管理是把人和組織結合在一起,透過系統化的方法,使個人得到發展,並達成企業組織目標為目的。本課程並以台灣產業界個案為例,探討人力資源管理之實務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周瑛琪,人力資源管理, 新陸書局, 2010年
Andrew J. DuBrin, 2009, Human Relations, eight edition, Pearson Prentics, Hall.
Dessler, Gary (2010),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10th Ed., Prentice Hall(華泰書局代理)。
鄧東濱,中國先賢的管理智慧,長河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力資源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