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5096 法律與社會工作倫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價值分析與案例報告 30
期末報告 50
出席專題講演與心得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4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曾華源

教育目標

透過理論及實務整合之教學方法,除了課程講授之外,亦藉由案例教學法,依台灣近十年本土實際發生之代表性案例,採行對話教學分組討論方式,以培養學生分析與批判能力,訓練其具備分析案例事實的爭點;並預定安排與社會工作實務相關之法律界專業人士,以及在公私部門執業之校外專家學者(諸如:家暴案件之檢察官、法官、縣市政府家暴中心主任、非營利組織管理者、醫院社工室主任)到課堂上講授、對話與經驗分享,以落實理論與實務整合之教學規劃,以增進學生了解對社會工作價值與個人價值如何影響專業服務過程的知識,並能更符合社會工作倫理要求提供專業服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曾華源、胡慧嫈、李仰慈、郭世豐合著(2006)。社會工作專業價值與倫理概論。台北:洪葉文化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法律與社會工作倫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