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8552 民法總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50
平時分數 10 上課答對問題者,將予以加分至總分90分為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高得潤

教育目標

民法為私人生活間之法規範,規定多達1225條,如何將各編之原理原則及倫理基礎予以詳細說明,期待同學在學校的四年中,將民法融會貫通是一項巨大工程,首先必先將民法總則之根基建立完整,因此在課堂上將逐一解說各項法律用語之基本概念,希望同學共同努力達成此一目標。

課程概述

總則編為民法之基礎,本課程說明我國民法總則編之原理原則,注重培養對我國法制的瞭解,從學理與實務上學習民法之運用方法。期能使同學熟悉民法總則的基本概念與思維方式,以奠定未來民法其他各編之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施啟揚著,民法總則,三民書局經銷及六法全書,雖有關民法總則之書籍相當多,惟建立基礎時,無須購買各種不同教科書,只要精讀一本即可,重點在於精通根基,待建立良好的基礎,有了相當程度時,再吸收其他不同見解,故建議以施啟揚所著「民法總則」為教科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民法總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