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1學期-8605 人文:邏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與期末考 90 期中期末考各佔45%
出席率 10 斟酌觀察參予度與出席率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鄺芷人

教育目標

邏輯學的功能甚廣,基本上是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包括學習如何思維清晰,加強對問題的分析能力,澄清疑難,認識形式科學的本質(例如數學),公理系統的結構及其功能,以至於形式思維的邏輯方法訓練等。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學習本課程,用功學生可達至思想嚴密、分析細緻、以及對當代的數位科技理論的認知、提升價值判斷能力、開拓世界觀及人生觀的視野。

課程概述

〔1〕 授課範圍: 本課範圍有下列五項目: 1.程語意分析。2.邏輯謬誤。3.定義方法。4. 公理化方法及5.命題邏輯及其應用。 〔2〕教學目標: 邏輯學的功能甚廣,基本上是培養邏輯思考能力,包括學習如何思維清晰,加強對問題的分析能力,澄清疑難,認識形式科學的本質(例如數學),公理系統的結構及其功能,以至於形式思維的邏輯方法訓練等。 〔3〕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學習本課程,用功學生可達至思想嚴密、分析細緻、以及對當代的數位科技理論的認知、提升價值判斷能力、開拓世界觀及人生觀的視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鄺芷人撰:邏輯基礎(台北文津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邏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