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0289 新聞聽解〈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學習 40 積極性等課堂學習態度、完成度
作業 20 繳交狀況、完成度等
期中考 15 以報告代替之
學期考 15 以報告代替之
出缺席 10 無故缺席一次扣2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82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淑卿

教育目標

希望藉由本課程加強學習者日語聽、說、讀、寫、譯等能力外,亦將透過各種日語影音的提供,加強學習者日語聽力,讓學習者適應不同人的日語腔調。本學期將側重在台日文化、政治、經濟、科學、娛樂等各層面議題比較,希望藉此讓學習者除了語文外也能多了解台日各個面向。 視學習者進行速度及學習效果適時調整內容。期中考前預定的主題有:夫婦同性問題台日面面觀、情人節在台灣、台日的兔子文化之比較(昔話篇)、台日的兔子文化之比較(成語篇)等等,希望藉由軟硬適中的話題,提升學習者學習的樂趣,加深對台日文化等各個層面的了解,並提升日語聽力。課程進行中會隨時加入台日當紅的話題,與學習者分享,讓學習者能掌握世界的新脈動。

課程概述

承續新聞聽解(一),藉由觀看或聽取新聞報導,本課程除訓練同學聽解能力外,並透過新聞内容,培養同學認知相關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現象,也藉以探討並思考相關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中日逐步口譯入門敎室 蘇定東著
2.中日同步口譯入門敎室 蘇定東著
3.いんか老師台灣地理教室(上)
4.いんか老師台灣地理教室(下)
5.細說台灣(上)
6.細說台灣(下)
7.台灣觀光月刊日文版
8.光華雜誌日文版
9.日本語進階教材(上)-多媒體日語教學光碟系列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新聞聽解〈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